关于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7-05-05      阅读次数: 86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72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内容

1. 诚实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

2. 守信教育:培养学生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二、活动时间

55-526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 活动内容

学校层面:校资助政策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邀请上海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做征信知识讲座;召开诚信教育学生座谈会。具体通知见学工在线网站。

学院层面:由各学院自行组织,以获得国家资助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为对象开展活动,重点以毕业生文明离校为契机,结合贷款毕业生还款教育,精心策划1-2项具有本院特色的诚信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理念,毕业后自觉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学校及毕业生的良好声誉。

2. 活动形式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重点在知行合一,关键在践行,各类活动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感染力。活动形式可多样,比如:举行诚信承诺仪式;开展诚信经典诵读活动;讲述诚信小故事;征集诚信案例;举行诚信主题班会;开展诚信征文比赛;悬挂诚信主题横幅;制作诚信名人展板;举办征信知识竞赛;拍摄诚信主题微电影;创作诚信主题动漫或绘画;诚信主题的歌曲、相声小品展演等。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树立以诚信立校、以诚信立教、以诚信育人的思想,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重视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电视台、网站以及微信、微博等渠道加强活动宣传,形成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2. 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做好诚信教育总结工作,填写《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表》(见附件)加盖学院公章,于530日前报学生资助中心(28号楼210办公室),照片、视频报送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以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总结表》电子版及活动照片发送至奥蓝

  

  

附件: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表.docx

  

  

  

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

201755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