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还款操作说明
2017-02-22      阅读次数: 852

选择了支付宝作为还款方式学生,再查询出应还款金额后,可以按以下操作进行还款:

一、使用贷款时支付宝账户还款(适用知道支付宝密码、开通了网银的学生)

1、登陆支付宝网页(www.alipay.com),输入相应的账户名和密码,登陆充值界面

注:1.账户名为系统自动生成,打印在借款合同上

2.2010年贷款的学生初始登陆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之后的剩余部分(如身份证号为:110110199009011234,则密码为:199009011234);2010年后贷款的学生初始登陆密码为系统随机生成8位字母数字组合,打印在贷款受理证明上。


2、登陆成功后,可看到账户余额等相应的账户信息。点击

充值,可进入


3、进入充值界面,选择可用的网上银行,点击下一步


4、填写相应的充值金额,点击“登陆到网上银行充值”,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网上登陆界面(每个银行的网上支付页面不同,请根据提示操作),利用网上银行充值成功后,支付宝会显示相应的账户余额。


充值完成后,系统每月20日会自动扣划相应还款金额用于偿还贷款。借款学生可以于次月1日之后登陆学生在线系统,或咨询县资助中心,查询还款情况。

二、使用任一(含贷款支付宝)支付宝账户还款(适用忘记贷款支付宝密码、未开通网银的学生) 推荐方式

1、输入网址www.alipay.com使用任一支付宝账户登录;

2、点击网页首栏“应用中心”后“还款”按钮,申请还款;

3、进入还款页面后,点击“还款”下的“助学贷款还款”按钮;

4、进入“助学贷款还款”页面后,点击“我要还款”;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及验证码,即可查询出还款信息;

5、确认还款人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6、进入支付宝收银台,可以选择支付宝账户余额、网银、快捷支付三种方式还款(推荐使用快捷支付进行,无需开通网银,业务额度和次数限制)。

7、按照支付提示,确认付款,即可支付成功。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