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6-12-19      阅读次数: 457

 

周健颖老师赠与同学们普法书籍

同学们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横幅签名

马莉老师开展题为“宪法是什么”的专题知识讲座

    124日是我国第3个国家宪法日、第16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商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旨在向全院师生普及宪法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在商学院一楼,辅导员周健颖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他们首先一起拉起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横幅,热情的邀请路过的学生与老师在横幅上签名,号召全院师生树立宪法信仰、维护宪法权威、与宪法同行,拉开了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随后,周老师带领在场同学开展了“我心向宪”宣誓活动,参加的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向宪法宣誓。周老师还赠与了同学们普法书籍。赠书之后,周老师与在场同学开展了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对宪法法律的了解程度。活动最后,周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商学院门口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并举行了有关宪法法律的有奖知识竞答,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树立法治观念,争取以后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之时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同时,辅导员马莉老师在64号楼开展了题为“宪法是什么”的专题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普及宪法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合格大学生。通过解读,同学们对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宪法》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刻领会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弘扬宪法精神。

在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中,我院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期望在全院上下努力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和法治校园的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商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