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赴常州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16-04-06      阅读次数: 1472

悼念革命先烈

学生在横幅上签字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3月31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各团支部的青年学生赴常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强化爱国主义,振兴中华民族”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

下午2时整,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悼念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整齐地肃立于常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献身的先驱们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哀思之情,聆听着默哀悲乐,仿佛看到先辈们在战场上前赴后继的身影,听到刀山火海之中撕心裂肺的呐喊。

团员代表张强在纪念碑前发言中说,作为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要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渗透在学习生活中,身为大学生更应以此勉励自己,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李鑫同学带领团员青年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牢记先烈的革命事迹,贯彻祖辈的爱国精神,追随党的领导,坚定理想,努力学习,笃实明辨,担当奉献,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杨吉涛在纪念碑前发表讲话,他勉励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追求真理、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光大,将报国之志、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

活动最后,青年代表在写有“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强化爱国主义,振兴中华民族”的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绕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电信学院王娜、张齐彦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