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经验交流会
2015-12-21      阅读次数: 1528

 

    1217日,中国计生协在杭州举办了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50所高校项目负责人,我校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赵晓川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2015年,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申报中国计生协和中国青年网络联合开展的高校青春健康项目,在全国百所申报项目的高校中脱颖而出,选为全国前20并获得了立项资助,参与组织“中国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活动,通过同伴教育的形式,向全校学子传播青春健康理念及知识。

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缘起于2013年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常州市钟楼区计生协合作“中荷太阳花”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双方共建了“太阳花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三年来,中心建设了一门《成长之道》课程,培养了一批课程教师,指导成立了一个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社(学生社团),培育了510名青春健康同伴朋辈心理辅导员,组建了一支“青春同伴教育宣讲团”学生队伍,开展青春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团体辅导活动450余场,惠及大学生近17000人次。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了学校、学院、班级、社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增加经费投入,扩大了心理咨询室、功能室的使用面积,增加了专职教师兼职教师持证率提高到75%,成立了心理健康教研室,先后开设了六门大学生心理健康类选修课程,组建了一支大学生朋辈心理教育队伍,中心逐渐把素质教育、人格培养和生涯规划等集为一体,初步形成了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和体系。

                                                                    (学生工作处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