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15-04-28      阅读次数: 1436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为学生工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辅导员现场提问

 

428上午,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刘海粟艺术学院承办,主题为“依法治校,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第二十三期辅导员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南厅举行。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校思政部副主任、法学博士高军副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依法治校若干问题探讨》主题讲座。他从依法治校的观念和认识、高等教育管理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其适用原则、目前依法治校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以帮助辅导员从“法”的高度认识并理解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向高军副主任、思政部徐宏伟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朱军副教授三位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学生问题进行咨询,三位法律顾问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出学生工作系统依法治校就是要求学生工作人员将国家的法律、法规、学校的规定运用和体现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中,需要注意程序正当、目的正当、手段必要以及依据充分。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贾仕林在论坛的最后做了讲话,他说依法治校是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在教育战线的具体行为,是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内涵,也是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提出了从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法制教育、严格队伍管理、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等四个方面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建设。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利于全体辅导员树立依法治校意识、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对于促进我校推进依法治校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学生工作处  刘海粟艺术学院  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