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5-03-17      阅读次数: 1431

现场比赛 

笔试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313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组织了辅导员职业能力的现场决赛。现场比赛项目分为主题演讲、主题班会阐述、模拟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题演讲主要考察选手对辅导员职业的理解;主题班会阐述主要考察辅导员通过班会方案的设计、组织,来实现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和服务的能力;模拟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在实际情境中与学生交流、沟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笔试和现场比赛成绩,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曹璐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姜小军、外语学院钟蕾、商学院陆育蕾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李跃进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也是备战苏南片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全校12个学院的52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决赛两阶段。笔试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策划、微博写作、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初赛(笔试)成绩优异的10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历时两周,形式新颖,环环相扣,突出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技能、业务素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工作处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