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
2014-12-11      阅读次数: 840

 
张敏作“站在自强的高岗,感受生命的摇曳”的汇报


现场访谈环节

励志成长报告会现场

为了让大学生明白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勇于独立面对人生,129日晚,校学生工作处于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励志成长报告会。校第四批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张敏、刁雨桐、应琰应邀为本次活动作报告,活动由学生助理陈静主持。

此次报告会采取汇报与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汇报环节中,张敏以“站在自强的高岗,感受生命的摇曳”为主题拉开了本次报告会的帷幕,她说,她的人生中有三位启老师教育她美好的人生需要不断磨砺,并告知我们要以积极地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刁雨桐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端正的生活态度有助于走向成功,希望每个人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应琰汇报的主题是“感谢你给我机会上场”,她鼓励我们应要努力做好自己,让生命更精彩,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现场访谈环节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听众们结合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学姐学长们进行了请教,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有同学当场表示,“此次报告会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即使经济不富裕,只要我不断努力,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各种问题,一定能去的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近来年,我校不断发掘培养励志典型,涌现出了像朱晓贺、黄睿、上官经伦、刘莉等一批励志成才的典型,她们用自身的成绩激励我校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