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常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2014-11-28      阅读次数: 1344

1126下午,2014年在常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220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崔景贵、侯文华,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理事、在常1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心理辅导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副校长侯文华致欢迎辞。他对在常兄弟院校各位同行来我校交流研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作为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单位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有责任并且要积极搭建常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沟通平台,希望在常高校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作出努力和贡献。

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常州市心理学会执行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积极心理治疗的理念与技术”专题学术报告。崔景贵在报告中系统讲解了德国积极心理治疗的思想缘起、基本理念、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操作方法及其实践意义,比较分析积极心理治疗与消极心理治疗的异同、优劣,分享了他在德国莱比锡大学访学期间的所思所想,希望高校心理服务工作者用心做积极阳光、专业卓越的现代“心理人”。与会高校同行围绕积极心理治疗、积极心理学在高校的应用进行了讨论,并交流和分享了各校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特色及工作困惑。

论坛最后,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就2015年“青春心行动”在常高校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本次论坛由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主办,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教育研究所承办。论坛旨在促进在常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研讨与发展,推动在常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更深层次的联动协作。(赵晓川  吴婷)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