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4-11-24      阅读次数: 1353

1120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南厅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副校长侯文华为我校全体辅导员作了《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学工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副校长侯文华主要围绕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问题原因、创新内容、实践内容以及我校学生工作的思路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侯文华结合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趋势、大学生成长环境的新特点介绍了高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经典案例,运用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专业理论,指出了高校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阐述了高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内容和实践内容。侯文华强调,高校学生工作要以“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工作思路,要以“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求实创新”为工作要求,同时工作中要注重“四化”建设,即教育体系化、管理科学化、服务全程化、队伍专家化。

本次讲座内容理论性强,同时贴近辅导员的工作实际与生活实际,将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对改进我校辅导员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将来更好地开展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工处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