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
2014-11-21      阅读次数: 1340

1119上午,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讲座在大学生社区学校团体心理辅导教室举行,横山桥高级中学心理成长中心负责人钮维萍做了主题为“青少年咨询与治疗”讲座,全体心理辅导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钮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区分了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的区别,通过真实而生动的案例,为心理辅导员们介绍了咨询中的针对,如何处理职业良知及职业伦理问题,教授了如何将心理技术应用于学生谈话的科学方法,让辅导员们对学生的心理咨询理念和技巧有了更真切的感悟。

心理辅导员纷纷表示听了钮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学习到的具体而富有实操性的方法让辅导员感觉跃跃欲试,希望能在平时的工作中常常用到这些咨询技能,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师生关系更加和谐,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发展。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