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王京同学荣获“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14-04-29      阅读次数: 1164

为大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开展了2013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10翻译班王京同学被评为“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江苏省共有111所高校上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193人,经专家评审,31名同学获“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9名同学获“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勤奋好学”、“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树立了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附件:王京同学的先进事迹

 

社会实践活动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典范

 

 

 

 

王京,男,汉族,江苏连云港人,19910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是江苏理工学院2010级英语翻译专业一名学生,目前已被西安外国语大学录取为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进入大学以来,王京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并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伸手,提高能力,是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典范。

一、热衷执教,情系学娃

经过层层选拔,王京成为江西爱心天使支教团队的一员。他2次奔赴江西参加支教活动,谱写了一曲赞歌。2013年暑假前期,他作为支教团队的负责人他带领同学们奔赴江西山区上坳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忙完一天的教学,他不怕山路艰险陪同学生们徒步行走了八小时的求学山路,把学生送到家里并做家访。回到学校,还要批改作业,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工作,日子就这样静静地流淌十个日夜。在离开江西的时候他总感酸楚,孩子们舍不得他走,他也舍不得离开山区的孩子。回到大学校园,他把所见所闻家访时收集的信息加以整理,撰写了《薄雾隐去现青山》和《上坳支教活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调查报告,在学校产生良好反响,深受师生好评。接下来,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又带领同学们前往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开展他第三次参加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着手策划“藏汉情”夏令营。为在常州学习的藏族孩子送去学习英语的快乐感受。

除了积极参与大型的支教和实践活动,王京在校期间还多次前往蓝星农民工子弟小学参与支教活动,和孩子们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被蓝星小学的老师亲切的称为“勤干的小助手”。

二、专业特长,服务赛事

20113-6月,王京担任CCTV希望之星的常州赛场志愿者总联络员,负责全面安排各个赛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唯一一名全程服务赛事的志愿者。他的努力付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活动主办方一致的好评。20139-10月,王京参加在金坛举办的第七届世界盆景大会的服务工作,担任大会开幕式的会议口译。八天的志愿时间,他每天回到所住宾馆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和二十四位志愿者确认第二天个人的任务,每晚都是十二点之后休息。整场会议期间,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尽忠职守。其在整场大会上展现出出色的管理能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组委会领导的一致称赞。

三、情系公益,关注环保

作为班级团支书,王京策划安排了“约会星星的孩子”的公益活动,带领同学前往常州光华儿童医院为智障孩子送去欢声笑语;他在校内组织过两次义卖活动,筹得善款捐给了江西上坳小学;还带领同学走进常州居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和环保知识宣传,还参与了社区党建工作,受到街道干群好评。

大学四年,王京逐渐成长为敢担当,有魄力的大学生典型代表,成为“我的青春故事”常州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先进典型。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这些活动不仅教会我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做人。我所得到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高,更多的是感知到了奉献的欢愉,我将秉承本心,将爱心志愿活动进行到底。”

王京同学,在社会活动中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三年荣获“校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活动事迹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多家媒体报刊报道。同时,他学业成绩也同样的优异,先后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