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
2014-04-04      阅读次数: 1177

我校举办大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jpg
我校举办大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上台领奖.jpg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上台领奖.jpg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访谈互动.jpg
访谈互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大学生励志成才榜样,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同时展现我校近年来资助工作成效,4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副校长董存田,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3级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董存田讲话。他首先祝贺获奖的同学,并感谢所有获奖同学为全校师生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勉励同学们将此次报告会作为激励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树立积极进取的精神,培养积极的行动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获得201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艺术设计学院刘莉同学苦难家庭、顽强学习、社会工作和心怀感恩等方面励志成才的故事。计算机工程学院10工程班、获得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的上官经伦同学,讲述了自己因家庭遗传患骨骼生长障碍,但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应该如何自立自强。外国语学院10商英2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校特等、一等奖学金的陈秋婷同学,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奋斗过程。

上官经伦和陈秋婷同学还作为嘉宾,进行了访谈互动。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报告会的感悟,并针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现场提问。

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晓渔)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