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大三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讲座
2014-03-22      阅读次数: 737

为了帮助大三同学更早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未来的职场中提高竞争力,电信学院邀请了上海通信协会人才中心主任、上嵌基地CEO朱中浪在64#102教室分别于319320连续举办两场电信类专业大学生职业与就业讲座。讲座由院就业办主任杨吉涛主持,电信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及大一各班级创业团队成员参加。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朱中浪老师首先从电子专业的自我认识谈起,详细地介绍了电子相关专业的学生在硬件、软件、基础能力等方面应掌握的各项技能。随后,他又就“我们的专业将来能做什么”和“我们如何职业定位”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在IT行业里,工资不在于别人给多少,而是你敢要多少,只要你敢要,企业就敢给。”为了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老师说,“这是一个革命的时代,移动运行商被微信、QQ取代,模具工被3D打印取代……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减少了就业机会,这让电子电气专业尤为被动。”最后,他建议同学们每天至少要花20分钟的时间看行业新闻,紧跟未来技术的方向,时时关注行业的发展。

本次讲座主要从企业HR的角度,结合大三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用人要求进行职场定位分析,普及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市场的现状及需求,从而提升大家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通讯员 刘倩 周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