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创业并非很难”主题讲座
2013-12-13      阅读次数: 686

1212晚,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创业并非很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常州市丑牛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茂盛,艺术设计学院共有三百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叶总经理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打拼、创业奋斗历程。从第一份只有800元月薪的工作到数年后成为设计公司争相招揽的人才,从创业之初无单可接的局面到成功中标徐州某景区的大型宣传片拍摄项目,叶总经理用自己勇于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完成了从替别人打工到自己做老板的成功转型。同时,叶总也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告诉大家,创业路途并非一帆风顺,辛苦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只要准备充分,创业的梦想却也不是遥不可及。随后他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创业的五大要素,包括创业者的个人操作系统、技能、产品/服务、团队以及文化/环境,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创业路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叶总的精彩讲座引发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讲座是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创业创新教育之“企业家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旨在用成功企业家的亲身经历为学生搭建“与梦想对话”的良好平台,使学生在聆听中感受奋斗的精神和力量,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