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创新座谈会
2013-12-04      阅读次数: 1340

123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座谈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校长左健民、副校长董存田、发展与规划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左健民对学生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他说,创新学生工作要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注重工作创新,在观念上要强化育人意识,在制度和机制上要寻求创新,在工作举措上要大胆实践;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将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同时,他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我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建设;要大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要增强服务能力和提高服务水平,健全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管理机制和服务机制。左健民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就学生工作的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和创新内容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健全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如何加强日常管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如何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如何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晓渔)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