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讲坛”举办讲座
2013-11-30      阅读次数: 688



陈璐教授进行演讲

 

莘莘学子们怀揣理想与希望走进绚丽的象牙塔,却面临种种问题,逐渐迷失在大学五彩斑斓的世界里。生活、交际、学习、感情就是问题的四大方面。为此,人文社科学院于1128日下午2:0065号楼105室举办“生活的能力”人文讲坛,特邀陈璐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大一各班学生代表解决现今面临的首要问题——生活。

什么是生活的能力?陈璐教授由“生”与“活”两字切入,发散性组词,引导同学发现生活既处于身体之内又在身体之外。她又以现实生活中大学生缺乏生活能力的例子抛砖引玉,归纳出科学生活、计划生活、智慧生活、文明生活和快乐生活五项能力。经营生活,就是要谨记这五点,做好这五点,创造出属于每个大学生的美好生活。陈璐教授又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犀利地剖析当代大学生生活中“低头族”与“拖延症”等问题,生动的例子和精辟的讲解不时博得在场同学的掌声。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合理计划学习,发现感悟人生,文明对待他人,乐观向上生活。

“生活的能力要求大家自主、自理、自控、自律,乐观生活。”陈璐教授一席话道出了生活的真谛。此次人文讲坛不仅指导了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生活能力,还传播了优良的大学生生活风气。(人文社科学院 曹茜 戴玥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