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南京行”主题爱国活动
2013-11-19      阅读次数: 407

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南京行”主题爱国活动

全体师生为逝去的同胞默哀

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商学院自律会副主席陈玮宣读入团誓词

学工办主任李爱丽带领党支部成员朗诵诗歌

分团委书记荣文婷深情寄语

学生代表金晶发言

全体成员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了增强新一代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爱国热情,真正做到勿忘国耻,牢记历史,1117,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南京行主题爱国活动,部分学生干部在学工办主任李爱丽,分团委书记荣文婷,分团委副书记唐子俊和大学生事务中心指导老师陆育蕾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

上午七时许,同学们踏上了前往南京的征程。当客车缓缓靠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大门时,庄重、肃穆的气氛已在同学间悄然渗透。血色花岗岩的瀑布墙、扭曲的人字形雕塑、泥土中伸出的无助大手、绵延的草地和幸存者的脚印,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佩戴上白色礼花,静静的站在雕塑前,学生会副主席柳光辉、殷智晨代表全体学生干部献上花篮。哀乐声中,大家低下头,为那逝去的300000生命默默哀悼。紧接着李爱丽老师带领党支部成员深情朗诵,饱含深情的语句深深敲打着每一位同学的心。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组织的热爱与忠诚。全体团员也在自律会副主席陈玮的带领下,重温了当初加入团组织的誓言。学生会副主席金晶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商学院学生干部一定会更加理解什么是爱国,怎样去爱国,从而将爱国信念化为实际行动,融入生活中去。随后,荣文婷老师深情寄语,字字句句中表达了对商院学生干部的殷切希望,期待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能够更加了解自己身上所背负的责任,将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变成前进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与学校对自己的信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厅,一幅幅惨绝人寰的历史画面,一根根触目惊心的白骨,那12秒一次的沙漏声,那暗下去的照片,一项项铁的罪证,惨痛而沉重的历史如此真实地陈列在眼前,同学们的脸上浮现出了悲戚和哀痛。

下午四点,全部行程结束。回程途中,许多同学陷入了沉默与反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商学院学子定牢记这段历史,发奋图强,自强不息,撑起中国之脊梁。(商学院投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