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讲座
2013-11-06      阅读次数: 1353


张冬梅教授作讲座


全体心理辅导员聆听讲座

116上午,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讲座在大学生社区学校团体心理辅导教室举办,教育学院心理系张冬梅教授受邀为全体心理辅导员做了“心理咨询的会谈技术”讲座。

 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概念阐述和案例列举介绍了倾听、具体化、共情和积极关注等四个心理咨询的常用技术,解析了心理技术应用于学生谈话的科学方法,让心理辅导员们对学生的心理教育理念和技巧有了更真切的感悟。讲座中,张教授希望大家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定期组织一些学习沙龙,交流彼此工作中的心得感悟。

 听完讲座,心理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具体而富有实操性的咨询技能,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