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积德行善、爱心暖人”道德讲堂
2013-10-11      阅读次数: 1231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周波 刘书蕴)1010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积德行善、爱心暖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道德讲堂于图书馆北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雨平、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青海、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羽程及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电信学院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道德讲堂由陈情同学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下午2:30,随着主持人对本次“道德讲堂”的目的、意义和形式的简要介绍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了《公民道德歌》,体会歌曲中对公民道德的诠释和赞美。随后,进入“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白芳礼》和《今日面孔--孙国华》的视频短片,并认真倾听了宣讲员陈运同学为大家讲述的一个真诚而充满活力的爱心组织--电信学院爱心基金的故事。陈运同学以朴实的言语生动地讲述了“济人之急,救人之危”的电信爱心基金,令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名句,部分在场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身边的道德事迹及个人感悟。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羽程老师上台发言,他认为此次讲堂是一本“向爱心致敬,为善举鼓掌”感动校园的生动教材,爱心基金开创了校园慈善的新模式,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成为爱心基金的受益者,大家形成了一种爱心共识、慈善默契,就可以“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回馈之举”。最后,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工作人员为在场观众发放了吉祥卡。

据悉,“道德讲堂”活动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形式,旨在通过“唱、看、听、读、说”等形式的道德体验和熏陶,增加师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