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处组织2013级外省籍学子国庆走进幸福常州
2013-10-09      阅读次数: 1236

102日,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国庆假期2013级外省籍新生的留校情况,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策划组织了 “走进幸福常州”一日游,来自新疆、贵州、甘肃、河南、湖南等地的90名学生和学生处“外省籍大学生成长项目”的学生助理共同参加了主题活动,活动还聘请了人文社科学院4名导游专业的同学担任全程导游。

“走进幸福常州”是为了让每个初来我校的外省籍学子了解常州历史文化、感受常州习俗、理解常州精神,争当幸福常州人。活动中,师生们参观常州博物馆、规划馆,了解常州的历史、人文、习俗、常州规划蓝图;游览位于常州市繁华中心区享有AAAA旅游景点之称的红梅公园,观摩了文笔塔、红梅春晓、曲池风荷、孤山松雪、红梅阁等景点,感受瑰丽自然、体会历史含义;参观瞿秋白纪念馆,瞿秋白烈士是“常州三杰”之一,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领导人之一,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的事迹有着深沉的历史内蕴和厚度,他为中国革命的献身精神,将永远激励、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

一路上,同学们边看边分享,来自计算机学院13新媒体S的新疆学生阿地拉说:“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我很开心,参观让我感受到常州的历史和文化,对即将生活的常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活动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省份的朋友、同学,今后大家也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来自商学院13经统专业的贵阳的张洪江说:“学校对外省学生无比关心,让我感受到学校的热情,感谢学校,感谢伙伴们和我度过这美好的一天。我会永远记住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把这种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近来年,江苏理工学院外省籍学生招生计划逐年增加,涉及甘肃、贵州、河南等21个省、市、自治区,今年首次对新疆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江苏理工学院关工委自2012年开始策划举办外省籍留校新生国庆假期“走进幸福常州”活动。2012年下半年,在关工委秘书处、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外省籍大学生成长项目”,通过体验式学习、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参观考察、项目实践、交流分享等形式,培养外省籍学生独立担当,自助助人的品质,鼓励外省籍学生积极学习,励志成才。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