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合作座谈会
2013-09-02      阅读次数: 384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合作座谈会现场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合作座谈会现场




20130902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菁总结发言.JPG
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菁对合作项目提出要求

92上午,我校学生处在19号学工楼222会议室举办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合作座谈会。副校长董存田教授、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菁、钟楼区人口计生局局长徐亦波、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卫生所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主持。

副校长董存田教授致欢迎词,感谢钟楼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支持和信任,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在常州市社会工作中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将抓住此次合作的机遇,积极建设我校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体系,为钟楼区大学生和市民的身心健康及人口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钟楼区人口计生局局长徐亦波做了“中荷太阳花”项目简要介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做了“青春健康同伴试点项目”情况介绍。随后,双方代表在“中荷太阳花”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菁感谢了学校对于区计生工作的支持,希望在社会、政府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模式,结合课内、课外的教学活动,发挥同伴教育的积极作用,形成适合于大学生青春健康发展的教育体系,为钟楼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提供可供推广的经验和范本。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必要性以及课程内容和实施原则等方面作了积极的交流。

据悉,今年下半年,我校作为钟楼区计生协“中荷太阳花”青春健康同伴项目试点单位,将开设一门《成长之道》公共选修课程,通过实践课程及实操课程培养青春同伴教育辅导员,在大学生中普及青春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的成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