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人文素养》公选课(讲座)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3-06-19      阅读次数: 372

 

为了解我校学生对《大学生人文素养》公选课(讲座)的学习体会和意见或建议,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讲座的教学质量,6月18日下午4点,我校教务处、学生处于19号楼222室组织召开了听讲座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华,学生处副处长王亚萍,学生处教育管理科陈笑盈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长代表、听讲座已兑换学分学生代表和讲座项目的学生助理3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学生助理曹为冰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人文素养》公选课(讲座)的看法,认为讲座的开设,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的同学喜欢听历史、地方文化、民俗风情类讲座,有的同学对职业能力和素养提升类的讲座比较青睐。同学们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建议开通人文素养讲座官方微博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建议组织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喜欢的讲座主题或内容,建议加强讲座离场时的秩序管理等等。 

教务处王志华副处长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之后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作为教学管理部门的教务处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人文素养》公选课的工作,希望通过在座同学们、学生干部们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同学能主动参与讲座学习中来,从讲座中获益,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学生处王亚萍副处长提醒同学们“听讲座不仅仅是为了兑换一个学分,其真正的目的是提升同学们的多方面的素养,我们不能抱着功利的心态去听,更重要的是自己积极的体验,学会思考,学会感悟,并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分享给周围的好友,传播正能量。”

据悉,大学生人文素养公选课(讲座)是经教务处与学生工作处共同协商,2012年3月起面向全校开设的,教学形式为开放式讲座,迄今为止共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学者等举办讲座92场次,听众超过2万人次,深受学生好评。

(学生助理  李玉婷)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