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叶妮
2010-12-05      阅读次数: 706

个人简介:

叶妮,女,江苏宜兴人,19888月出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入校以来,先后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连续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08学年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校特等奖学金,获“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技师院初赛优秀奖,获暑期社会活动先进个人;200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获环保辩论赛一等奖,获校三好学生、校园之星等荣誉。

 

眼下的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使自己能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成为21世纪发展所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时刻牢记时代的需求和自己肩负的重责。

我的生活准则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学习。我的基本素质是:能独立思考、勤奋诚实、与其它同学团结协作。我的最大特点是:勇于拼搏、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思想健康、充满自信。

自入学以来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中,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我不是班干部,但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我都积极参与。我主动为我们宿舍领取一些公共用品。同学们有学习上的各种问题,我都能热情地给予讲解,甚至别班的同学有问题问我时我也一样的予以讲解。我一直都认为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我对知识的渴求,对各门功课的学习,始终是一丝不苟,除了学好老师所讲述的知识,我还自己查阅大量的课外资料,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成绩上一直都是年级里的前茅。已连续获得学校颁发的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的一等奖学金,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的一等奖学金,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的一等奖学金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的二等奖学金,2008学年学校的三好学生标兵和学校特等奖学金,2009年国家奖学金,2009学年学校的三好学生及校园之星等。

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竞赛,获得了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技师院初赛优秀奖及2008年度化学化工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并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全国计算机级二级。

为了让更多的人领会绿色奥运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宣传部、团委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在深入学习团省委关于开展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精神基础上,紧扣绿色奥运社会热点话题,发动全分院志愿者积极参加2008暑期社会活动。作为参加者,我与常州市的先进社区(常州市西新桥三村社区)联系举办了面向社会的“绿色奥运我参与活动”。为中学生中的青少年志愿者做了环保科普知识现场讲座,组织同学们一起走进环保活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并且到老年公寓与孤老们共同庆祝“奥运开幕日”,与所有志愿者一起为在场的公公、婆婆、爷爷、奶奶们详细讲解了奥运开幕的细节内容,还亲手为老人们送上切好的西瓜,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和谐社区的良好人文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常州市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现场采访,常州日报,常州晚报及常州电视台都报道了此次活动。我也因此而获得了学校2008年署期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的荣誉。

2009年寒假期间,利用回乡探亲之便,我走进了过年期间妈妈的生意小摊,虽然我只是帮忙接电话、送货等,但我感受着做生意的氛围,非常的开心,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这段时间中我尝试了当一名销售员的滋味,虽然对商品方面的许多有关问题我还回答得不够全面,还是妈妈帮助了我,但卖东西的过程使我受益匪浅。在销售的过程中服务态度至关重要,做为一个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必须的,要想获得更多的利润就必须提高销售量。这就要求我们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提高服务质量,语言要礼貌文明,待客要热情周到,要尽可能满足顾客的要求。短短的实践时间中,使我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新的一个定位。我们现在的许多学生都很迷茫,对自己的专业认识不够,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象一只无头苍蝇似的,不知道学习专业有啥用,将来能做什么。这样的盲目使有些学生自我放纵、堕落。因此我们现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为自己规划,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要通过社会实践切身的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这个社会。而不是一味的抱怨。要循序渐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让自己成为社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服务。这也使我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受挫折的心态、要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坚持不懈。这些都是我现在所欠缺的一些能力。而这些能力也是我在以后参加就业所必须具备的一些能力。这让我有了新的动力。让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我们化工学院举办的首届环保辩论大赛中,我与其他队友积极合作,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是我们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为环保事业作出一份贡献的表现。

当然,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我身上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就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我一定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的!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