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陆燕飞
2010-12-05      阅读次数: 793

 

个人简介:

陆燕飞,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昆山人,198710月出生,外国语学院06英教2班学生。曾担任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外国语学院社团联盟校友工作室副会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班级组织委员。大学期间所获的奖项如下:四次三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以及一次单项奖学金、08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对毕业生校友资源的开发利用》获校十五届“创新杯”文科组一等奖、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08年校运动会女子三人四足第七名、2007-2008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07校第九届“南北码头杯”英语节之“英文原版电影配音大赛”金奖、2007校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辩论赛”小组第二、07年度校“优秀团员”。

 

我在2008-2009学年中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注意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形成了榜样力量,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在思想方面,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先进性,充分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水平,积极实践党的宗旨,及时了解党的理论和实践动向,从各方面紧跟党的步伐,提高自身素质。在党务工作方面,担任08英教2班入党联系人,在自身提高的同时,积极引导低年级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也为其他班级同学的入党之路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在学习方面,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充分利用时间,注意提高学习效率。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掌握一定的方法。英语专业四级以良好的成绩一次性通过。自06年入学以来,获得过一次单项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以及两次二等奖学金的好成绩。此外,我积极参与科研活动,20085月至2009 5月与校友工作室会长合作完成《校友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为例》校级科研活动,并获得校十五届“创新杯”文科组一等奖的荣誉,之后就这个课题,我和另一个同学继续研究,申请了省级课题,目前正在结题阶段。

在工作方面,2008-2009学年中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协助分团委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管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关系和工作。在组织活动、新闻宣传、支持其他学院和志愿者工作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我参与或组织过的主要活动包括第十届校运会、第十一届校英语节及080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其领导和组织才能。校运会期间妥善安排和分配院学生会各部门参加开、闭幕式和运动员接待工作,并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确保了各项程序顺利运行。外国语学院在运动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荣获团体第六的好成绩。英语节期间,负责10个系列活动的整体策划和任务分配工作,同时还担任多项比赛的评委。我忙碌在台前幕后,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英语节形式创新,内容新颖,在全校范围内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我的职责范围包括新闻宣传。在我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身体力行,撰写了多篇新闻稿,在学校网站和学院网站均有刊登,并且部分已在省级、市级报纸上刊登。同时,在我的带领和管理下,学生新闻宣传方面不断发展壮大,信息员活跃于学院的各大活动现场,为学院活动的宣传工作做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2008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主动联系校内外各大媒体,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增色不少。

我积极参与市级志愿者活动。曾担任过2007年亚太地区检验检疫官员联谊晚会一对一翻译、2008年江苏省常州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学英语教师培训志愿者、2008常州市科技经济贸易洽谈会导迎员、2008常州市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晚会志愿者、2009刘德华演唱会常州站票务志愿者、2009美国迪斯尼小熊维尼剧组江苏巡演常州站场务翻译、2009常州市科技经济贸易洽谈会讲解员。在两次科技经贸洽谈会中,我均以良好的素质和流利的中英文向省市各级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展示了学院、学校乃至整个龙城的良好形象。

在生活方面,我独立自主、随和而又有原则、乐于助人,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与班级同学关系融洽,在院学生会中人缘极佳。

三年多的大学生涯使我懂得,大学不仅是知识的积累和心灵的成长的鼎盛,还是充分发挥和锻炼工作能力的黄金时期。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