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学院 莫丹丹
2010-12-05      阅读次数: 799

个人简介:

莫丹丹,女,汉族,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获得五次校一等奖学金和两次校三等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校汽车模特大赛冠军,校硬笔书法一等奖,校软笔书法二等奖,学院法律协会优秀干部称号,参加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担任中英文讲解及导迎工作,并获得“优秀导迎员”称号等。毕业前夕,被学校授予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刚进入大学,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军训,我觉得这是大学生活的开端,必须做好,为我四年的大学生活打基础。军训的时候我表现的很认真,也很积极。从站军姿到起步走、正步走,我都听从教官的指挥,做好每一个动作。我想军训是很好的锻炼,这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锻炼,也是对身体协调性的锻炼。即使生病,我都依然坚持军训。因为心中一直有个信念:我要积极做好这件事。军训结束,我获得了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

好的开头,为我的大学生活也带来了好的影响。带着这样积极的心态,我的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必须放在第一位,我要把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扎实,并且多学习其他方面有益的知识。很多人觉得高中压力太大,上了大学就应该好好放松自己。我的想法正好相反,我觉得大学能够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我应该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的时间,多学习知识。于是图书馆是我每天下课必须去的地方,我除了上课时间,其他自由时间,大部分都待在图书馆。一方面我可以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在图书馆读一些业余感兴趣的书籍,补充自己的知识。我想对于学习已经不是“老师要我学习”了,而是“我要学”,这样使我的学习效率很高。我深知:活到老,学到老。现在的社会要求我们不断的给自己充电,这样才不会被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因此,学习知识是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在大学四年里,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参加过英语演讲比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胆色,也让我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参加了硬笔和软笔书法比赛,使我认识到坚持不懈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对待一些事情就必须坚持不懈。还参加了常州市经贸洽谈会导迎员工作,让我知道对待自己的工作一定尽职尽责的做好。我还加入了校礼仪协会,学院法律协会,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虽然有这么多工作,但是我都能协调的很好,不相互冲突。参加这些,我学习到团结就是力量,与别人友好相处,如何领导同学们组织好一场活动,如何一起努力壮大团队等。我的大学生活非常充实,除了学习,其他时间就是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每天都很充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就是学校举办的第一届汽车模特大赛。当时的我对于模特的概念很不清晰,但是我当时参加活动的积极心态让我参加了这次比赛。我觉得任何事情只要勇于尝试,就已经成功了。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只要勇敢的参与了活动,我就会感到满足。当然我也努力做好每件事情。对于这场模特大赛我做足了准备,参加了走秀的培训,虽然穿着高跟鞋很辛苦的训练,但是我心里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比赛之前精心的化妆、做头发,特别是心态的调整,有利于比赛的发挥。初赛时,每个学院选出了一名,最后参加决赛。我很荣幸代表东方学院参加了决赛。我的的好朋友们和我们学院的学生到比赛现场支持我,因此,比赛时我非常自信。经过激烈的四轮角逐,最后的结果是我获得了冠军,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给自己一次参加活动的机会,就可以挖掘到自己的潜力。我参加比赛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冠军,因此,这次的活动让我自己肯定了自己没发掘的能力。从那次的比赛之后,我就经常参加一些兼职模特活动,赚得钱用于生活费。对待每一次的活动,我都会很积极,很努力的做好。我觉得成功与积极的心态是密不可分的。

四年大学的积极心态,对于学习的积极,对于参加活动的积极,对于结交朋友的积极,对于入党的积极等,让我收获很多。我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永远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定会收获更多。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