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王嗣衡
2010-12-05      阅读次数: 753

个人简介:

王嗣衡,男,江苏省新沂人,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入学来曾先后担任07数学1班班长、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及校学生会副主席职位。曾经获得07-0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一等奖学金、08-09年度校园“文明之星”、07-08年度校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所在班级09-10年度省先进班级体称号。

 

在大学的象牙塔里,时间倏忽而过,回首近三年的大学生活,我朝着自己的目标一路走来,心中怀着梦想,心中有所坚持,经历了许多,也收获许多。得失之间我不断权衡,不断延展自己生命的深度。

现在的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心中有着一份自豪,更有着一份责任感。我从小就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在老师和同学的监督和见证下,我严格要求自己,一直都是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在家人和身边党员的感染下,我积极入党的意愿越发迫切,进入大学后,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通过党课培训。平时我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报告。在学习党的精神的同时,我还关心党和国家大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曾获得校“学习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论文”一等奖。品德上,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同时,我也特别重视人际交往,并拥有很好的人际关系。

学习方面,对于数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刻苦是必须的,对于从文科转向理科的我来说,只能更加刻苦。我时刻警示自己不能忘了学习是学生最本分的事,无论是专业课、公共课,还是选修课,我都认真对待,让自己能够充分学到更多更广更深的知识。尤其,在专业课上我常挑灯夜战,为的是能让自己“术业有专攻”。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曾多次获校一等、三等奖学金,获07-0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所在组曾获“校首届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工作方面,在担任班长、数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及副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的过程中,我对自己要求的不断提高,视野和能力也得到不断地拓展。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很多事情上已经能独当一面。在担任班长期间,我事事以同学为中心,甘于牺牲自己的空闲时间为同学排忧解难。事无巨细,我都认真负责地对待,这不仅增强了我的责任心,更让我做事细心、有耐心。在数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及主席团任职期间,我负责组织过多次思想教育活动,如“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学雷锋,树新风”等,旨在提高团员的思想素质,为发展党员做准备。对于校园文化活动我始终觉得必须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应坚决杜绝形式化与政绩化。我主张注重效率,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我认为组织一次活动关键在于能否让参与者懂得我们的活动精神,有所收获,而不在于活动表面是否光鲜夺目。创新是我们判断一个活动有无创造性和影响力的标准。在其他干部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集体始终团结凝聚,充满活力。我个人也曾获得过“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荣誉称号。

我认为一个优秀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应该是综合优秀的,应该做到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思想、工作、学习保持进步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曾多次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的荣誉,获得常州市志愿者总会颁发的志愿者证书。此外,我还曾获“校三笔字比赛钢笔字二等奖”,担任过合唱比赛领唱。

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记得李开复博客中的教导: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我们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负责。我的大学生活虽已过大半,但所有的成绩都已成为过去,我又有了自己新的目标:考研。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我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方向就只顾风雨兼程,忽然记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