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任萍
2010-12-07      阅读次数: 747

个人简介:

任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07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社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员”;江苏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所信奉的人生格言,它贯穿在我的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愿意,借我的一点微光照亮周身同学,一同进步,共同成功;我希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尽管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仍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党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拥护党的领导。平时积极参与由校、院组织的一系列有关党的十七大精神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并积极关注国家政事,与时俱进。

二、注重知识积累,不断开拓进取

20079月,我成为了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我也深深认识到,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为国家做贡献,能够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并占有一席,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从老师教什么学什么,到我内心深处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渴望在大学短暂的四年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学习中,我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并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其他同学中起到了一定积极带头作用。在学习过程中,我最苦恼的是学习时间不足,但我知道时间是挤出来的,路断尘埃后,勇敢地面对,顽强地战胜困难是一种美丽,我不愿夸大其词地炫耀我的努力,我只是在内心深处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要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同时,我不再满足于本年级本专业的学习,其中还有些别的专业的课,每天的忙忙碌碌,但我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在刻苦努力下,我连续获得了多次奖学金,在英语学习方面,我注重早读和平时的积累,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并且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能力是当代大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因此,通过努力顺利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二级。

三、加强技能训练,积极参与专业竞赛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自身的完善固然十分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你要有感染力去带动你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孔子教育我们要把眼光放得远些,再远些,作为大学生,就应当想同学之未想。大学四年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过程,更是为适应将来就业而进行技能培训的过程。我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其专业除了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外,更需要具备相当的实践能力,创业大赛就是一个锻炼技能、战胜困难的挑战。在团委老师的支持下,我积极参与创业计划大赛,来自不同系别、不同专业的学生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并且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团队荣获了江苏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第一名。回首我们走过的历程,有悲有喜、有哭有笑、有失有得。作为这个团队的队长,我比别人更关注整个团队的心路历程,在每一次争执时,我需要与每个团队成员沟通、谈心,需要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接受的结论,需要在老师和成员之间架起桥梁,需要付出比一般成员更多的努力和心思。我们的计划书被一次次修改,我们的PPT在老师的建议下全部大动工,我们的解说词需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斟酌,我们历时半年,付出了半年的辛苦,在我们的坚持下,结果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想,这样的荣誉不仅仅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不断进步。

四、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我始终认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应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拓展自身各项素质,在工作方面,我自大一起就担任学生干部,具有很强的进取意识、创新精神和挑战精神并将这些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我在担任班内心理委员期间,对待工作一直以认真负责为原则,本着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在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的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为班内建设出谋划策,积极策划活动。由于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我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

大学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