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学院 杨行
2010-12-08      阅读次数: 677

个人简介:

杨行,女,江苏无锡人,汉族,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东方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06文秘T班学生,大学期间获得2006年无锡市超级英语明星大赛一等奖,20072008连续两年获迎奥运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无锡赛区大学成人组一等奖、江苏赛区三等奖。在校期间先后荣获2008年东方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2007-2008年度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先进个人,2008年校园“英语之星”等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翻译协会学生会员资格,获得本科翻译执教资格证书(笔译方向),国际认证协会对外汉语执教证(高级),《应对国际金融风暴的几点思考》发表于第七届“WTO与中国”国际学术年会论文集《WTO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考试。现就读于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

高考失利不失志 勤学多思自奋蹄

2006年的夏天,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季节。因为数学成绩不理想,整个高考分数受影响,进一流高校的梦想破灭……在等成绩、选学校、选专业、填志愿的煎熬中度过了盛夏酷暑。痛定思痛,我对自己的人生之路再次进行反省:十二年学业未得“正果”,四年大学再也不能虚度!虽然进的是三本院校,但决不能自我放松要求,必须牢牢抓住踏入社会前的最后四年光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一流人才。

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方向),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我从未放松对英语的学习和积累。我每天坚持看英语原版片、阅读英文原著,始终保持一种不间断地学习英语的习惯,自我营造一个学习英语的环境。学习英语,词汇量是关键。我的方法是:注重积累、摸索规律、巧妙记忆。对于容易混淆的语言点作对比记忆;语法难点结合语境记忆;复杂结构进行单元分析的记忆技巧。为了检验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从大一开始,我就主动到社会翻译机构挂名,承接翻译工作。有趣的是,我在大一暑假就很幸运地成为了美国墨粉协会秘书长Graham Galiford先生的陪同翻译。经过几次接触,Graham Galiford先生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只要他到无锡,就指定由我陪同(英语专八或海归都无法取代我)。

在学好专业、自学英语的基础上,我还选学了辅修专业——美术教育,其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艺术修养,夯实自身的文化底蕴。到了大三下半学期,我还特别注意国家级的资格证书培训动态,并积极报名参加培训。从20097月开始,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先后参加了中国翻译协会举办的“高等院校本科翻译(笔译)师资培训”、国际认证协会举办的“国际注册高级汉语教师”培训,并通过严格的认证考试,喜获任职资格证书。去北京参加师资培训的学员大多为大学英语教师,或是专业翻译教师、英语专业研究生,不少人已在国内翻译界小有名气,我是参培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在校本科生学员。每天讲座过后我都要在房间里仔细研读笔记和培训材料,努力理解和掌握国家级的最前沿的翻译理论和翻译技巧,最终获得四川大学翻译系主任曹明伦教授(翻译《莎士比亚全集》)等著名翻译家和教授们的赞赏和认可。在上海参加国际注册对外汉语高级教师培训及考试期间是最艰苦的,一方面酷暑难耐,食宿条件极差,另一方面时间紧、课业多,每天光课时安排就超过了十个小时,课后还要整理笔记,进行归纳和总结,并对外国人进行汉语教学实践。通过不懈地努力,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试,并获得了由国际认证协会颁发的“高级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在人才辈出的今天,仅掌握一门外语已经是不足为奇的了。我的梦想是进联合国工作,如果只会一门英语,显然是无法实现梦想的。为此,我从大二开始就利用寒、暑假和平时的节假日报名参加法语培训班,学习法语,目前已经会写一些简单的法语随笔,和法国人进行日常会话;因为喜欢漫画,我又自学了日语,现在已经可以和日本人毫无障碍的进行日常交流和对话,写一些日语小故事或是翻译电影对白;因为从小喜欢哈利·波特,所以我还在自学拉丁文这门古老的语言,但现在仅仅可以读懂一些较为简单的句子。来到美国后我阅读了儿童作家里克·瑞坦的《珀西杰克逊与奥林匹斯诸神》系列以及《红色金字塔》等著作,对希腊神话和埃及神话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现在我可以把英文转化成古希腊文,可以看懂大部分埃及古代象形符号的意思。

在大四的社会实践期间,我先后参加了无锡新东方、东方爱婴、天才宝贝等多个英语机构的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我被六家用人单位看中,有的单位甚至开出了月薪8000,年薪超过10万的高薪,诚心聘用我,最终我选择了新东方。在新东方短短的几个月内,我从一个经验不多的新老师迅速成为最受学生喜爱的“金牌”老师,专门负责出国学生和VIP学员的口语训练。在出国前,新东方的领导和同事一再挽留我,并以执行校长的职位相许。但我认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眼前的利益只能代表一时,无法保证长久,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确保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最终我选择了出国留学。

早在中学时代,因为就读于无锡市的辅仁中学,我把著名文学家钱钟书、原北大校长许智宏作为我的人生楷模(他们都是毕业于辅仁高中的学长);进入大学后,在兼职翻译的实践中,我对外交谈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把外交部长杨洁篪、WTO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当作了榜样;到了美国之后,离联合国更近了,我又把进联合国工作作为了奋斗目标。或许,有人会说我好高骛远。但我更知道,远大的理想是主动学习的不竭的动力。没有目标,人生就没有方向,学习就无法持久;没有梦想,人生就不可能有追求、有奇迹。美国人的人生哲学是:有梦就要圆,即使失败了,也无怨无悔。拥有梦想、追求梦想,是上帝赋予人类的特殊权利!劝君憧憬五彩梦,矢志不渝勤描绘!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