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许祥薇
2010-12-08      阅读次数: 650

个人简介

许祥薇,女汉族,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于2007-2010年两次荣获校二等奖学金,三次荣获校三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2009年均荣获“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2009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2008年获校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报告多次被评为“优秀实践报告”。2008年、2009年两届“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09年“校园记者大擂台”中荣获二等奖;2009年“未来名师展风采之说课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做好自己、追逐梦想

三年前,怀揣着“做一名让学生爱上数学的数学教师”的梦想,跨过长江来到龙城求学。大学三年里,追随着梦想,才知道梦想的实现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所以在思想、学习、学生工作上我都不敢怠慢,以李开复老师的话说“做最好的自己”。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自07年入学到现在一直在学院里、班级里扮演学生干部的角色,我自己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学习狂”,却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我喜欢用李开复先生的那句“做最好的自己”来给自己的工作成绩定性,在不断追求更好的基础上享受着忙碌。在我的眼里,忙碌的生活才是最充实的。

大一初进院学生会,觉得自己很幸运,但是作为数理学院的首批学生会成员,一切均是零,觉得自己挑战很大。这一切最初的感觉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与激情。大一、大二与其他同学共同摸索前进,一同奋斗,一同向别的兄弟学院学习经验,在一点一滴中慢慢搭好数理学院学生会的框架,将其组织得有条不紊,办得有声有色。

还记得大二,我被提升做新闻部部长,成员共两人,一到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聚集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忙得不可开交,报道活动、采访、写稿、发稿,每天晚上都得忙到很晚,看着邮件粘贴的进度条慢慢地前进,在回头看看舍友们熟睡的面庞,心里总有无名的心酸,但是想想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组织,再苦再累也就这些吧,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加油!

就这样熬过了大二,08级的学弟学妹也已经锻炼了一年,09级新生也来了,作为最老的一辈,我选择了淡出学生会的舞台,让更多的新人有所发展。现在学院自创的《数理报》越办越好,每期都能准时出版,校报上院里同学的文章也屡见不鲜了,数学社也创立了,一切都感觉上了正轨,回头看看,有种无名的幸福,这就是我们一手建立起来的组织,现在发展得更好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即使学生工作很忙碌,但是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落下。入学至今三年的综合测评,我一直都保持名列前茅,两次荣获得校二等奖奖学金、三次获校三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无论是专业活动,还是与专业相关的学术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扩大自己的学术眼界,并且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可喜的成绩。在一些比赛准备期间,我总喜欢先不论结果,成败都无所谓,但是过程中我不可以留下遗憾,依旧是那句“做最好的自己”。

09年,即使已经开始开设了师范专业课,但是说课方面还没有怎么接触,我却鼓起勇气抱着参与、学习的态度参加了未来名师展风采之说课技能大赛。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依旧是要求做最好的自己,在网上搜索学习说课的基本知识及优秀说课视频,初赛时我抱着学习的态度,学习一些优秀选手的说课风范。也许是幸运,也许就是那句箴言说言:认真的态度会有甜美的收获。我挺进前五,稳当进入决赛。随后决赛准备的日子里,除了完成每天既定的学习计划,我就是对着精心制作的PPT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我深知自己有一个缺点,记忆力随心态改变,只要一紧张我就会连最最熟悉的都会忘记,所以我不断强化训练,在不同的同学面前脱稿说课,使自己达到流利。因为有了这些训练,比赛那天,在三尺讲台上,我表现自如,时刻保持着微笑,没有结巴,最终我获得了二等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完美的答卷。

  不管是上面所说的工作、活动,我是这样认真的人,学习我也是。我没有什么学习方法,我也觉得自己不能算是一个很勤奋的人,却是一个很用心的人,我把“态度决定一切”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而牢牢地记在心上,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平时因为要忙其他事情而耽误一些学习时间,但一旦投入学习中时,我会专注于其中,直到把这样一件事情做到让自己问心无愧为止。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做好自己”永远是我对待一切的基本态度。也正是这样一种心态,使得我所呈现给别人的永远是阳光般的明媚,不着阴霾的晴朗。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