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曾栖栖,女,汉,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08级国贸专业学生。现任校英语协会副会长,08国贸1班团支书。080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0910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2009,2010年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08200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2009学年校三好学生;20082009学年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团员;2009年校首届环保辩论赛文科组团体第二名。

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我的身上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而只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有关学习、生活上的一些琐碎的小事。小事虽小,可是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却编织着我20年的光阴,给了我足够的动力去努力,去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和所有人一样,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和有些人又不一样的是:我心中拥有着理想和追求。一直以来,我就告诫自己,理想不可失。因为一个人心中一旦无所求,所有的行动便不再充满意义。初入大学,我心中依然有一股冲劲,一种不想放弃、不想让自己遗憾的动力。后来,我知道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光是有想法可不行,一定要付诸行动。我的大学“第一仗”来了——四级。那时候对四级并不了解,只知道是考英语。不知道如何准备考试,我就向学长学姐细细询问考试的事情,并且为自己制定了为期很长的复习计划。“第一仗”很重要,我需要好好重视,如果成功了,我会更加有信心面对我今后会遇到的所有事情。我很庆幸在大一的时候学校安排教室给我们早读、晚自习,可以让我们大家继续在一起学习。我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的时间,每天坚持早读,晚上坚持复习。我的四级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并且我大一一年的成绩也比较优秀。我由衷地替自己开心,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点成绩而松懈,抛开过去,我将要以现在所取得的荣誉作为我一个新的起点,来取得更多的成绩,回报一直支持我、关心我、爱护我的人。人得存着感恩之心,对老师、对家人、对朋友,甚至是对自己。

一直以来我就不曾放弃自己的追求,不仅仅是因为自己,也是因为身边一直支持我的人。父母一直支持我的学习,每次我做出决定时,他们会给我建议,但是更多的会说一句:不管做什么,我们支持你。一句话,简洁明了,却包含着宽容、支持和理解。很感谢父母默默为我做的一切。在学校里,给了我更多帮助的是朋友和老师。没进大学时,会听到有人说大学的老师上完课就没事了,会不管你的任何事情。他们的话不错,但是我认为他们只说对了一半。确实,大学的老师不像高中老师那样每天围着班级、学生转,那样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大学老师虽然不似高中老师那般严格,但是却依旧关心每一位学生。大学提倡自主学习,老师是一位引导者,一位会在你困惑时给予你方向的朋友。他们不再是“老师”,而更多的是一位朋友,可以交谈、可以倾诉的朋友。每天和自己相处最多的人就是舍友了,我觉得一个宿舍的环境很能影响到一个人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宿舍是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我们不是来自一个地方,但是我们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有矛盾时,一个短信、一个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误会。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很感谢宿舍里的每一个人,让我能时时拥有一份淡然的好心情,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当中去。

我每天在成长,每天在进步。其中我也有过沮丧,也有过失望,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每次只是这么一想,我就立马否定自己放弃的想法:这么一点困难就想让我放弃,我怎么会是一个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呢!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平时喜欢思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喜欢去发现自己哪里没有做好,哪里没有做到。因而每次我沮丧的时候,只要我静静地想一会,我就会一下子豁然开朗,心里充满着更多的信心。

转眼间,我进入大学已经近两年了,在这两年间,虽然我获得了一些荣誉以及一些奖项,但是我始终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够精彩,我能做的也绝不仅仅是这些。这些取得的成绩是对我过去努力地褒奖,但是更多的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不要停滞不前,要不断前进,不断进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这句诗,更是把它当成了我坚持不懈的座右铭,每次想要偷懒,我就会想起它,它时时刻刻在鼓舞着我,不可骄傲自满,不可松懈放弃,不可停滞不前……

商学院 曾栖栖
2010-12-09      阅读次数: 618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