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学子风采 展现书法魅力——记我院第三届专业技能大赛之书法大赛
2011-11-18      阅读次数: 676

    (通讯员 汤佳伟)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精粹,进一步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发展和培养书法新秀,引领校园书法艺术,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我院于11月18日中午在49号楼101、102、103教室举办第三届专业技能大赛之书法大赛。院总党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冰老师、书法老师单昆军、梁振、王宏民、团委老师李跃进来到了比赛现场,并将参加此次大赛结果的评比。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众多,除了大二、大三的选手之外,许多11级新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硬笔、软笔和粉笔字三种比赛形式。在钢笔字比赛现场上,参赛选手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小小的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将一段段文字演绎成不同的风格。与此同时,粉笔字和软笔字的比赛也正在紧张的进行着。粉笔字比赛上,一根小小的粉笔居然能够在参赛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毛笔字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独特风格。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人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传承和发展书法艺术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