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摘得校大学生辩论赛桂冠
2011-11-24      阅读次数: 628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其艳 通讯员文/ 王善东 图/钱昶)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1月22日晚,校第二届“商道博弈”大学生辩论赛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以“商道朝夕闻问,品学全面发展”为主题。校社联主席李文风、商学院社联副主席陈阳、电信学院社联主席张伟、化工学院社联主席贡熠彬、教育学院社联副主席戚银琴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两场,分别由教育学院对化工学院、商学院对电信学院进行冠、亚、季军的角逐。教育学院和化工学院率先进行了比赛。双方围绕“银行合并对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利是否大于弊”这一辩题进行辩论,正方教育学院认为“利大于弊”,反方化工学院认为“弊大于利”。双方就各自的观点发表论据,展开激烈辩论,尤其是双方二辩之间的对决,更是比赛的一大亮点。
    而下半场辩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下半场比赛以“高薪是否能够养廉”这一社会热点话题为辩题,正方电信学院认为“高薪能够养廉”,反方商学院则坚持“高薪不能养廉”并与正方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古今案例,信手拈来,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而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观众犀利的提问,辩手机智的回答,现场气氛被调动的异常活跃。经过激烈的辩论,商学院最终赢得比赛,获得冠军,电信学院获得亚军,教育学院获得季军;化工学院的二辩、电信学院的一辩喜获 “最佳辩手”。这次辩论赛为同学们展示自我,发挥潜能提供了平台,同时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


正反双方正在唇枪舌战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最佳辩手上台领奖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