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分型培养再育人才
2011-12-16      阅读次数: 583

    司法考试是日后从事法律工作人士的敲门砖,熟悉司法考试的人都知道,司法考试堪称经典,考试体系之庞大,内容之繁杂,也因此被很多人称之为“天下第一考”。司法考试的辅导教材(俗称“三大本”)有一千多万字,列入考试范围的法条多达一万二千多条,涉及的法律部门有十多门,要想掌握其中的内容,哪怕只是一小部分,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努力。复习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对许多人而言,这也是一个煎熬乏味的过程。毕竟选择司考,就必须选择面对一天十多个小时的学习,选择面对充满智慧而又繁复的法条,每天重复再重复,天天如此……但是就是这样一门非常难考的资格考试却被一位非法律本科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08工设班李志杰同学一次攻克了,今年他以401分的高分顺利通过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
    记者在采访李志杰同学的时候他感慨颇多,他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持之以恒,再辅之以正确的方法,想不过司考都难。他还给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司考心得:第一,良好的心态,就是一颗平常心,不患得患失;在这一点上,他的班主任、也是他的法学启蒙导师朱军副教授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在几个月的备考期中,朱老师经常给予他法律学业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使他有了一个良好的心态。第二,持之以恒的毅力,坚持就是胜利;备考的时间正是同学们放假的时候,在无人的校园中,李志杰同学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第三,要有正确的作息时间;第四,考前良好的休息,不为外界纷繁的信息所干扰。轻松应考,考后亦无得失之心;第五,正确的方法。他的方法就是:要少不要多,要精不要杂,以名师讲义与录音为主,以辅导教材为辅。有问题随时向老师求教,不忽略任何一个小问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正是通过对李志杰、周佼、沈海龙这样有不同发展目标感的同学的发掘、引导、培养,帮助他们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随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不断的“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实践中,更多的优秀学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机械学院08工设班李志杰同学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