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会议
2012-09-04      阅读次数: 665

     告别了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商院学子们踏上了新学期的征程。9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学生骨干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院长助理张羽程,学工办主任李爱丽,分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朱书阳、黄妤,学生分支部书记唐子俊、荣文婷,自律会指导老师李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陈刚主持,09、10、11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为学生干部寄语,她肯定了过去一阶段学生干部的成绩,衷心感谢学生干部们为商学院作出的贡献。随后,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学生干部以史为鉴,志存高远,并以近期国内政治热点为例,希望大学生们能理性正确地表达爱国热情。同时希望学生干部刻苦学习,明确目标,追求卓越,以学习为己任,成长为卓越的学子;要铭记责任,乐于奉献,提升自我。
   随后,商学院院长助理张羽程以“传递正能量,大学更精彩”为题,为在座的学生干部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他以关于正能量的“一个人、两本书”开篇,向大家介绍了延参法师用阳光的心态、快乐的情绪感染人们的生活哲理,推荐了“职来职往”主持人李响的《响聊聊职场》和世界级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曼的《正能量》两本书籍。对商学院学生干部在新学期的工作,张羽程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就迎新这项常规工作,他例举了其他高校迎新的创意做法,希望商院学生干部集思广益,如征集迎新横幅内容等。除此之外,张羽程要求毕业班的学生干部,处理好工作与发展的问题,储备相应岗位的技能、人脉、职业资质等,做好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而10、11级的学生干部则应进一步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上应以抱团形式协同作战,共同进步,缓解工作的压力,保证自主学习的时间。同时作为商学院的学子,更要多阅览《第一财经周刊》、《商学院》、《商界》、《销售与市场》、《商业评论》等专业类杂志。最后,张羽程祝愿商学院的学生干部们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取得新的进步。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