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贯彻十八大精神——电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3-01-10      阅读次数: 320

本网讯(通讯员 周家鑫 尚保泉) 为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理论水平,从11151228日,电信学院陆续在64栋、65栋,校素质拓展基地等地点举行了电信学院2012年青马工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电信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12级新生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187名成员为培训对象。

    青马工程培训班采取讲座、座谈会、讨论会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本次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15中午在65201进行,全体培训干部到场参加。原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现校基建处副处长高凯做了重要讲话,电信学院团委曹云鹰老师做了《浅谈新时期学生干部的素质》的主题报告,引导团学骨干们进行了理论学习。 1117号至1222日,全体参加培训的干部以班级和学生会为单位共分为3个小组,在校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户外实践活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充满了激情和挑战,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让团学骨干们得到很好的锻炼。 接着,在1123日中午,全体参加培训的干部在64203开展分组学习讨论,对过去几天的培训进行交流和总结。 1129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顾晓明老师在64203为全体培训干部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艺术》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工作方法方面受益匪浅。1216日晚,全体干部在商学院报告厅参加了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电信学院主席周艳同学和实践部部长任全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成长过程以及工作经验;当天曹云鹰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以解读十八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1228日下午,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校宣讲团成员、思政部秦苏滨教授为师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及化解之策探讨》报告,帮助电信学院师生团学骨干们进一步了解、领会了十八大精神。

     至此,2012年电信学院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经过对党、团的先进理论、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团学骨干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素质拓展训练,还有序地组织了交流和总结,培训班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新生骨干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思,也加强了学生干部间的凝聚力,提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团员青年。(审稿曹云鹰)

电信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

 

高凯书记发表讲话

 

综合素质拓展留影

 

电信学院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