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健康管理专题讲座
2013-03-21      阅读次数: 662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管理能力,319630,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健康管理推广办公室负责人、医学教授、高级健康管理师导师郭大海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健康管理”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郭教授提出了“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健康管理?”等引人深思的问题。郭教授结合典型案例详述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揭示了健康管理的实质:三级预防。即一级预防,通过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的手段来改善身体状况;二级预防,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级预防,防止各种并发症。讲座最后,郭教授介绍了健康管理师这一新兴职业的相关信息,激发了同学们对健康管理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也为他们更好地实现健康管理、提升身体素质提供了可行性指导。      (学生助理 向志宏)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