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幸福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2013-03-21      阅读次数: 335
        320下午,我校教育学院心理系主任张长英博士应邀于图书馆南报告厅作题为“幸福从‘心’开始——漫谈大学生幸福与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

    张长英博士围绕“幸福”这个主题,通过一系列图片和实例,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幸福感问题,进而深入阐释了幸福感的内涵以及真谛。讲座中,张博士重点提出: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从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寻求支持、建立理性知识、改善对应方式及建立合理目标这五个方面努力,从而获得幸福感。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幸福和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引导其树立正确积极的心理健康观,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在生活学习中追求幸福的方法,珍惜幸福,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之一。(学生助理 张博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