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资本的积累从认识自我开始”专题讲座
2013-03-22      阅读次数: 344

    为指导同学们积累强大的心理资本, 3月2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亚萍老师作了题为“心理资本积累从认识自我开始”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王老师用“你认识你自己吗?”“你喜欢你自己吗?”“你最满意或不满意自己的优点或缺点是什么?”等一系列追问就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通过对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素质冰山模型”的解读,让同学们了解人的需要和人的素质内涵,进而揭示心理资本的信心、希望、乐观和韧性等四个方面的核心构念。王老师建议,要有效积累心理资本从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开始,并鼓励同学们在提高认知、学会反思、积极体验、分享感悟、幸福生活的过程中获得成长。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重新了解自我、审视自我的机会,更是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累有效的心理资本的信心,从而主动改造自我,发展自我,更好的成就自我。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