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 舍我其谁——记我院大学生辩论赛
2013-03-24      阅读次数: 387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一学生的辩论水平,我院分别于3月24日下午4:00-6:00及19:00-21:00在19号楼404举办了四场大学生辩论赛。
    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吕梦文、电信学院华云鹏、辩论协会成员张雪出席了第一轮辩论赛,12东文秘2班和12策划班就辩题“顺境和逆境哪一个更有利于成长”展开首轮辩论;第二场辩论赛的嘉宾为资深辩手毛燏、陈刚、张雪,参加辩论的是12东文秘1班和12旅游管理班,他们的辩题是“美丽是福还是祸”;第三场精彩的辩论是由12策划班和12旅游管理班为大家带来的,他们围绕“女性和男性谁更需要关怀”的辩题开辩,嘉宾由戴敏、毛燏、华云鹏担任;最后一场辩论赛的出席嘉宾为华云鹏、史雅茹、戴敏,辩论双方代表队为12东文秘1班和12东文秘2班,他们的辩题为“当代中国是否应该废除死刑”。每场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第二轮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述和点评颁奖六个环节,现场气氛浓烈,过程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最后12东文秘2班成为第一、四轮辩论赢家,第二、三轮辩论桂冠则由12旅游管理班摘得。嘉宾华云鹏在点评时指出:辩手们的应变能力值得肯定,但自由辩论时稍显混乱,同时他还强调了“正面交锋”的重要性。


辩手的精彩表现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