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用汗水浇铸的青春
2012-09-14      阅读次数: 1263

    9月13日,我校军训的第四天,计算机工程学院新生军训所在的西苑篮球场,回荡着嘹亮的口号声。    
      9个连队的进度不尽相同,靠近思勉路的连队有的在训练齐步走,有的在练习摆臂,网球场旁的连队都在立定做踢正步的分步练习。
      休息的哨声传来,9个连队岿然不动,直到教官一声令下,才整齐划一地坐下,各自舒展一下四肢。原地休息两分钟后,教官开始教新生们唱军歌。为了不影响别的连队,教官压低了声音,歌声低沉而有力度。同学们纷纷侧耳倾听,一点儿也没有休息时松懈的样子。
      不一会儿,集合哨吹响。全体新生在几秒内站得笔挺,一个个整齐的小方队宛如拔地而起的小树林,充满生机,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教官们根据各自连队的训练进度提出练习要求与注意点,一丝不苟地带领着小方队进行练习。
      军训可以锻炼大学生的韧性,规范他们的纪律性,强健他们的体魄,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有帮助。用汗水浇铸的青春,会是毕生的财富。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