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缅怀先烈,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
2012-03-20      阅读次数: 1384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3月19日晨,商学院在南苑操场举行“缅怀先烈·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出席本次升国旗仪式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青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院长助理张羽程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商学院09—11级学子也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黄妤主持。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国旗护卫成员是由商学院五大学生组织的10级男生骨干组成的。他们分别是护旗手: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吴加林,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刘凯,社团联合会青协部长卓璇,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刘昊天,升旗手: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席助理燕存睿,自律会新闻部部长徐以跃。伴着激昂的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院师生的肃然注目下,鲜艳的国旗伴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09注会3班范云菲做国旗下的发言。她借刘胡兰、秋瑾、江姐等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的鲜明事迹,带大家回顾了祖国之前那艰苦的峥嵘岁月。更以此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当下的我们应缅怀先烈,学习先辈的英雄气概,传承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历史永远铭记心间。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青海教授做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阳春三月,是学习知识、强健体魄的最佳时节;是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月;是歌颂母爱、回报母亲的女性节。作为商院学子,应秉承“实”的校训,抓住契机,珍惜时间。作为新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前途一片光辉。清明将近,我们应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完成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商道朝夕闻问,学理点滴敏明。战争年代虽已过去,但那些誓死捍卫祖国的热血青年的爱国精神却会永久流传。商院的每一位有志青年都应当继承先烈的爱国精神,以报效祖国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商学院升旗仪式的国旗护卫队成员

 商学院学生国旗护旗手进场

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青海教授做国旗下的讲话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09注会3班范云菲做国旗下的发言

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黄妤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